黎清_

这些都是我爱过的证明
2015-2021

童话镇【短完】

*设想凯源生活在童话之中 脑洞有点大
*短篇/甜甜的哦w



00.

我想跟你有一个童话般的爱情
结局都是美好且永久的。

01.

“源源,你掉的是这个金棉花糖,还是这个银棉花糖啊?”老爷爷看着王源嘴角挂着慈祥的笑容,手里拿着两种不一样的棉花糖。



王源赶紧摆摆手,“啊爷爷我没有掉棉花糖啦。”


怎料老爷爷像是已经猜到王源会说什么,又'叮'的一声变出了一个货真价实的棉花糖,“我们源源真是个诚实的孩子,那这个棉花糖就给你吃啦。”



王源正想推辞说不要,老爷爷就说:“如果你不拿棉花糖的话那这两个金银棉花糖我就送你了。”



“那好吧,谢谢爷爷。”王源接过棉花糖,对老爷爷甜甜的笑了笑,“那爷爷我先走咯。”



王源在跟老爷爷挥手道别后,像看到了什么突然加快步伐跑上前,“灰姐姐你的玻璃鞋又掉了!小心王子哥哥又找不到你了。”王源用没拿棉花糖的手帮忙捡起地上闪闪发亮的玻璃鞋,叫住了仍在行驶的南瓜马车。



灰姑娘很喜欢旅行,但每次总粗心的落下了玻璃鞋,吓得王子总以为灰姑娘遇难了,还下令让全镇人民一起帮他找灰姑娘。



“天啊我怎么又落下它了,谢谢源源啊。”灰姑娘提着长长的裙子,摸了摸王源的头,“诶我们源源最近有桃花哦~”灰姑娘也喜欢帮人看相,去旅行也就是为了学这些稀奇古怪的东西。



“姐姐我还小呢,还有姐姐你再不走的话童话镇的大门就要关了哦。”王源有些羞赧的用食指挠了挠脸,而灰姑娘在王源的提醒下才反应过来,跟王源说了再见后就急匆匆的上了南瓜车离开了。



王源看着慢慢驶远的南瓜车,心想他的桃花应该长得很好看吧。



毕竟他自己长得挺帅的。

02.

童话镇的居民过的都是童话般的生活,没有是非对错,没有忧伤难过,大家都和谐快乐的生活在一起。童话镇也算是世外桃源,偶尔有不小心迷了路的凡人意外的找到了这里,他们被这里的生活给吸引,最后都选择留在这里定居下来,不再过问凡间的事物。



王源是吃着白白的棉花糖,心情很好的走在童话镇的街上,这时他突然看到有一个少年站在街上,手里似乎拿着一支白白的东西,脸上写着满满的不解。王源从小就在童话镇出生长大,看的都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鲜少看到一些较为负面的情绪。



王源走上前后意外地发现对方年龄不仅跟自己差不多还长得很帅,有双好看的桃花眼,只是眉头却是皱着,王源觉得这人笑起来应该很好看吧,而且这种负面情绪也不适合存在他的脸上。



“小帅哥,你是遇到了什么困难吗?”王源问道。



怎知对方一脸疑惑看着自己,“这里是哪里?你是谁?”



???王源也愣住了,这小帅哥不是这里的居民吗。



“我叫王源,这里是童话镇,帅哥你不是这里的居民吧?”王源心想估计又是以为迷了路走到这里的人吧。



似乎一直被叫帅哥也有些害臊,对方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好看的桃花眼直视着王源,“我叫王俊凯。然后我不知道这里是哪里,我就从湖边种的木棉树那捡了一支木棉,结果就到这里了。”手里紧握住的那支木棉透露出了那人对陌生环境的不安。



王俊凯想王源是这里的居民,应该对很多事情都很熟悉,便开口:“所以你知道怎么让我回去吗?”



这下轮到王源犯难了,来到这里的人很少会选择回去的,而且就算有王源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回去的,可看王俊凯看自己的眼神充满了希望,他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开口。王俊凯看王源这样,也知道他不知道怎么让自己回去,顿时有些失落。



“你别伤心啦,要不我先带你熟悉一下童话镇,熟悉了之后再帮你找回去的方法好吗?”王源拍拍王俊凯的肩,“还有哦遇到困难不要皱着眉的丑死了,你那么好看就要多笑嘛对不对?”说完还对王俊凯扮了个鬼脸。



王俊凯看着对方有趣可爱的模样,顿时有种暖意蔓延至心头,似乎让他忘了此时身处于完全陌生城市的不安与焦虑。



王俊凯扬起嘴角,露出一小点虎牙:“好。”



“笑才好看嘛,走啦走啦。”王源蹦蹦跳跳的跑去垃圾桶那儿将棉花糖的竹签扔进去后又一蹦一跳的跑回王俊凯那儿。



王源的出现就像一道温暖的阳光,暖洋洋的洒在了王俊凯的心上。

03.

童话镇的人都很热情,个个看到王俊凯都想邀请他吃饭喝水,才走了不到半个钟,王俊凯的手里就已经塞满了一堆吃的喝的。



“那里是精灵屋,里面有很多稀奇古怪的玩意儿…诶你等我一下。”王源让王俊凯在外面等他一会儿就自己跑进了精灵屋。没过一会儿王俊凯就看到王源捧着一颗类似水晶球的东西回来了。



“这是什么?”王俊凯看着那颗晶莹剔透的水晶球问道。



“唔店里的姐姐告诉我这是一颗可以预知未来的水晶球,说可以看到你未来甚至是婚后的生活。”王源笑嘻嘻的将球递给了王俊凯,“送给你当见面礼啦。”



王俊凯接过水晶球看了好一会儿,突然脸一红,眼睛也睁得大大的。



“你看到了什么啊怎么脸这么红?”王源刚想凑过去看一眼水晶球上的内容,结果看都还没看到王俊凯就猛地将水晶球藏在了身后。



“没、没什么,我们接着走吧。”王俊凯不自在的别过了视线,可脸还是有点红红的。



王源点点头也不去想那么多,就继续领着王俊凯熟悉童话镇了。王俊凯抿嘴,水晶球放映的画面一直浮现在他脑海里。



王俊凯看到水晶球里的王源打开了门,然后就看到门外的自己走了进来,他吻完王源后还轻声唤他宝宝。



想到这里,王俊凯的脸又蹭的红了起来,他猛地给了自己一个巴掌告诉自己不要再想了,还有这水晶球准不准的啊喂…



王俊凯是绝对绝对不会告诉王源他看到什么的。

04.

“哎呀我怎么忘了这茬,走走走再带你去个地方。”带着王俊凯去熟悉童话镇好几天,王源才想到自己还没带王俊凯去见他的朋友呢。



王源领着王俊凯来到了一个类似图书馆的地方,然后带着王俊凯走了进去。王俊凯还没来得及打量图书馆的设计,就被王源的声音给带回了注意力。



王俊凯看着眼前被王源换作哥的人,意外的发现对方居然和自己有着同一双眼睛,甚至连笑起来露出的虎牙都接近相似。



“诶源儿,好久不见啊。”那人给了王源一个拥抱,“怎么最近很少来这儿了,远远天天跟我嚷嚷说怎么你一直不来。”



王源吐舌,“我可不想打扰你们二人世界。”



“说什么呢真是的…”揉了一把王源的头他才注意到王源身后的王俊凯,“这位是?”



还没等王源介绍,王俊凯就径自走上前伸出手,“王俊凯。”



“Karry。”Karry饶有意味的看了一眼王俊凯,然后将视线转移到王源那儿,问:“诶源儿他是你的朋友吗我怎么没见过他。”



“王俊凯他是不小心来到这里的,然后我就带他熟悉一下童话镇顺便找回去的方法…”



Karry了然的'哦'了一声,就领王源王俊凯上了二楼,“图书里面应该会有记载回到人界的方法,不过书籍有点多我让思远帮你们一起找找。”



在二楼整理书籍的马思远看到王源很兴奋的给了王源一个大大的拥抱,跟王俊凯做了自我介绍后就和Karry一起帮忙找相关的书籍了。



“诶你说,那个王俊凯跟我们源源是什么关系啊?”马思远瞥了一眼在查找书籍的两人,刻意放低声量问道。



Karry顺着马思远的视线看了一眼两人,“谁知道呢?”说完就亲了一口马思远的脸,意料中受到了马思远软绵绵的巴掌,Karry轻笑就继续帮忙找书籍了。



而另一边的王俊凯实在是按捺不住,“Karry和马思远跟你是什么关系啊?”王俊凯语气尽量放得自然些,看着王源小心翼翼地问道。



“Karry和马思远都是我的好朋友,同时他俩也是情侣。”王源看王俊凯写满震惊的脸庞,似乎也有些惊讶:“你看不出来吗?”



王俊凯摇头,他在听到王源说的话之后内心轻松了不少,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看着王源专注的侧脸有些愣神,忘了自己的目的也忘了自己此时该干什么。等到反应过来自己看了人家那么久,王俊凯才心虚的收回了目光努力让自己的注意力放到找书籍上。



而将注意力转移的王俊凯并没有看到王源微红的耳朵,和那微微上扬的嘴角。



心跳有些失控,仿佛有什么在蠢圌蠢圌欲圌动。

05.

“找到啦!”马思远大叫一声,立即翻开书籍寻找离开童话镇的方法,“每年七月十五晚上十一点童话镇的大门会通往人类的世界,王俊凯只要在这个时候时候离开就可以了。”



“今天就是七月十五号啊,就是说王俊凯今天就可以回去了。”王源向马思远和Karry道谢,“谢谢你们啊。”



“可写了一个备注,说是离开了童话镇的人再也不能回来。”



Karry的一句话却瞬间让王源因为找到方法而喜悦的心情瞬间落到了低谷。王源是真心替王俊凯感到开心的,可是内心却开始有些依依不舍,他想问王俊凯能不能不要离开,可王俊凯本来就不属于这里,他终究是想回去的,他也不好这么自私。



婉拒了两人想要送王俊凯的邀请,道了别后王俊凯王源就离开了图书馆,他们并肩走在一起,却没有人开口说话。



沉默的走了好一会儿,王源还是开了口:“你今天就回去了哦。”



“嗯。”王俊凯低头,所以王源也看不到他此时是什么情绪。



又是一阵沉默。



“王源…”王俊凯停止了继续前走的脚步,他站在王源面前,“今晚你就别送我了。”



王源内心咯噔了一下,“为什么?”



王俊凯朝王源走近了几步,磨灭了两人仅有的一步距离。王俊凯伸出手抚摸着王源的脸,忽而笑了出来,眉宇间尽是温柔,“我怕你来送我我就舍不得走了。”



那就别走了好不好,可王源终究没把这句话说出口。

06.

时间总是没放慢前进的脚步,转眼间晚上十一点就快到来了,王源问王俊凯:“真的不要我送你吗?”



王俊凯笑着摇摇头说不用。



突然有种想哭的欲圌望涌上心头,王源快速的眨眼让眼眶些许的潮意消失,“那在你离开之前,抱一个吧。”



王俊凯顿了一下,走上前直接抱住了王源,两人紧紧的抱着彼此好一会儿,才依依不舍的撒开了手。



“走啦。”王俊凯揉了揉王源的头。



“…嗯”王源看着王俊凯缓缓离开的身影,小声的说了句'再见',也不知道是说给王俊凯还是说给自己听的。



王源关上门走到了沙发那儿坐了下去,拿起旁边的抱枕抱进了怀里,脑子里不断回放着这段时间自己和王俊凯的回忆,他有点想王俊凯了,明明认识的时间不长,怎么王俊凯就无孔不入的住进了他的世界呢。



王源强忍着内心的委屈,可眼泪还是忍不住的落了下来。



早知道他那时候就问王俊凯能不能不要走,这样好歹他也争取过。



这时却传来了叩叩的敲门声,王源抹了把眼泪,有些疑惑这么晚了谁来找他。可当打开门看到门后的人时,王源身子仿佛僵住了般,动弹不得,眸子里写满了震惊于惊讶,不过更多的还是惊喜。



王源看着那人对自己笑得温柔,有些难以置信,“王俊凯?”



“怎么,看到我不开心吗?”王俊凯本来还想调侃王源几句,可在看到王源流泪后却慌了起来,顿时有些无措,“诶怎么还哭了,你别哭啊…”王俊凯将王源拥在怀中,拍拍他的后背以示安慰,可王源还是在哭,眼泪浸湿了王俊凯肩上的布料。



“别哭啦…”王俊凯心疼的抹掉王源眼角即将溢出的眼泪,吓唬道“再哭我就亲你了。”



看王源还在哭,王俊凯二话不说吻住了王源的唇,王源像是受到惊吓眼睛睁得大大的,吓得眼泪都停止了往外流。



“你哭我会心疼的,别哭了好不好啊。”王俊凯吻去王源眼角的泪水,看着王源的眸子里尽是宠溺与疼惜。



王源被王俊凯抱住,感觉到对方淡淡的体温透过布料传给了自己,才觉得安心了很多,“你不是走了吗?”



“嗯,可是我舍不得。”



“童话镇的生活那么好,大家都那么热情善良,我舍不得离开这座城市,但是最令我舍不得的,还是你。”



王俊凯那时候看着开启的城门,犹豫了。他想了很多,想到了和王源这段时间的生活相处,想到了王源的一颦一笑,甚至是刚才的拥抱,仿佛周围还残留着王源的气息。



王俊凯想,他终究是舍不得。

07.

“你看,我都为你留下来了…那你是不是应该收养收养我?”王俊凯看着王源笑得温柔缱绻。



王源破涕为笑,“那行,看你这样我就不收你房租了。”



王俊凯看王源笑了,自己也忍不住的笑了起来,捧住王源的脸温柔的亲吻着。



你看,童话中王子怎么可能抛下自己心爱的男孩自己离开呢。两个两情相悦的人最终还是会走在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



--我喜欢你,很意外吧?
--不意外,我早看出来你喜欢我了,不然你为什么一直偷偷看我啊。

…吧唧。



END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啦~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顺手留下你们的小红心啦 求评论嘿嘿w

评论(40)

热度(79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