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清_

这些都是我爱过的证明
2015-2021

小死神【短完】

*医生x小死神 医学用词勿考究


01.


寂静的病房内传来一道长长的机器声,房里的心电图显示着一条直线,平稳的几乎没有一丝波澜。冷漠的机器声中夹杂着哭泣声,在寂静的走廊传开。


有一位病人离世了。


“病人两小时前伤口大量出血,我们赶紧对他进行手术抢救,可在抢救过程当中病人却突然停止了呼吸,随即没有了心跳。”王俊凯身穿白大褂低头看着趴在床边痛哭的家属,一双好看的桃花眼看不出情绪。


“可以判断是病人自救意识薄弱,所以停止了呼吸。”王俊凯看了一眼被白布盖着的病人,抿了抿嘴,“我们已经尽力了,对不起。”


话音刚落就猛地被一个包包砸向自己的怀里,是那位病人母亲的,此时有些呼吸起伏的瞪着王俊凯。


“你们都怎么做医生的!抢救还能抢救失败,我就只有这么一个儿子啊!”病人的母亲对王俊凯吼道,一边流着眼泪一边拿周围能扔的东西都扔向了王俊凯,情绪很是激动。


王俊凯被扔了也没有生气,他只能沉默,等着对方把气都一次过发泄完。毕竟遇到这种情况也不是一次两次了,看着自己身边的人死去心情肯定是很难过,只是每个人发泄的情况不一样罢了。有些人会抱着那逐渐冰凉的尸体痛哭一场,有些就会像现在一样,拿周围的东西乱丢来发泄。


然而旁边的护士却已经看不下去,直接上前抓着那位母亲的手,说出的话也有些严肃:“病人又不是被王医生医死的,你也听到王医生说是您自己的儿子自救意识薄弱,他连自己都不想救。你伤心归伤心,能不能别拿王医生来撒气。”


“算了,伊涵。”王俊凯揉了揉有些微微发疼的太阳穴,“先扶家属去休息,等情绪平稳了些再让她回来收拾病人的遗物。”


处理好事情后,王俊凯就趴在病房内的桌子上疲惫的打了个盹,渐渐地睡着了。


02.


王俊凯是被机器声给闹醒的,王俊凯眯眼看了一眼窗口,已经烈日当空了,自己也不知道睡了多久。


病人的遗物却早已被收拾好,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估计是他们也不好打扰自己睡觉吧。


可思绪却被拉回了现实,他耳朵清晰地传来断断续续心电图的嘟声,莫名的让他有些毛骨悚然。


王俊凯转过头,看着心电图起伏的显示再配上床上早已盖上白布的病人,一切都显得无比的诡异及恐怖。


身为医生的他完全只相信科学不相信什么鬼怪之说,可他当了医生那么多年还真是头一次遇到病人死后又复活的情况,不由得咽了口口水。


大白天的也闹鬼?


王俊凯本着相信科学的心态走到了病人前揭开了白布,并没有意料中苍白的脸色。王俊凯甚至试探性的帮他把了把脉和把手指伸到那人的鼻前。


特么的还有呼吸和心跳?!


王俊凯觉得世界可真奇妙,可转念一想不对啊可能是机器有问题,不过很快的又被脑中的一个想法给反驳了回去。他医院里的机器都是从国外寄过来的,每一个价钱都无比昂贵,怎么可能出问题更何况是测错心率这么低级的问题。


“喂。”


王俊凯还在思考是哪出了问题,结果就突然被叫唤了一声,不由得顿了一下,随即才反应过来这房间不是只有自己吗?


王俊凯在心里默念了几声阿弥陀佛之后转过身,在看清身后的人不免又是顿了一下。眼前的少年看起来年龄跟自己差不多,额前的刘海服服贴贴的贴在头上,大大的杏眼正一动不动的盯着自己看,本来就苍白的脸更是因为阳光的照射而显得有些半透明。


长得很好看,可是王俊凯却觉得他在扮演地狱里的魔鬼,因为他身上穿着黑色的衣袍,手上握着一支黑色的三角叉子,重要的是头上还戴个类似恶魔的角的东西。


两人相视好一段时间,久到王俊凯想开口说话,对方却比他快了一步打破莫名的沉默和尴尬。


“王俊凯吗?我叫王源,是个死神。”


清软的薄荷音像棉花糖一样轻轻的落到王俊凯的心上,仿佛触动了内心深处的柔软一般。王俊凯看着王源对自己浅笑道,觉得自己好像有点魔怔了。


03.


王俊凯开始怀疑王源是不是死神了,因为那所谓的死神此时此刻正吃着自己刚点回来的外卖。吃相嘛,处女座表示受不了。


“干嘛一直盯着我?”王源速度很快的又剥了一只小龙虾然后塞进嘴里,嘴边都是油渍。


“在看你是不是真的死神。”王俊凯最终还是忍不住抽出湿纸巾帮王源擦掉嘴边的油渍然后把纸巾揉成一团放在桌上,“可我怎么看…都不像。”说完还伸手打算触碰一下王源头上的一对小黑角结果手就被王源给躲开了。


“不能碰的,这是死神的标志,我现在是试用期所以是黑色的,等我试用期过了之后我就可以成为真正的死神了,到时候这个角就变红色的啦。”


王源看着王俊凯帮自己擦着沾满了酱汁和油渍的手指,感觉指尖有些微微发烫,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王俊凯擦太用力还是什么。


“诶,王俊凯。你长得那么帅又那么体贴,有没有女朋友啊?”


王源问出口后才觉得要收回话似乎已经来不及了,如果对方说有的话王源内心有点小遗憾,会买给他小龙虾还会帮他擦嘴擦手的人已经名草有主了啊。不过内心却又在隐隐期待着对方说没有,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


“没有。”王俊凯正专心帮王源擦拭着手指,回答的时候抬眸看了王源一眼,就继续帮他擦手纸了。


擦完手后王俊凯再抬起眸打量起了王源,虽然有着能吃十斤小龙虾的食量,可小身板却长得跟纸片似的,仿佛风刮就会飞掉,还是太瘦了,王俊凯心想。


“你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王俊凯猜这事应该和那位病人有关,问道。


“哦…就距离他死掉还有一段时间。可是我贪玩不小心把他魂魄拿走了结果让他就死了,撒旦叔叔知道后就急得不得了,赶紧让我回来把魂魄还给那位病人。”


王俊凯不禁感叹死神的功能,过后想到什么的问了句:“那他什么时候死?”


“唔…”王源算了算手指头,“五分钟后。”


王俊凯:……


王源小龙虾吃了二十分钟然后病人剩下五分钟的寿命,总的来说也就是二十五分钟后会死,那跟先死有差吗?


“诶你别这样看我啊,有差的!如果不按时完成任务的话我就不能合格成为死神了。”王源看着王俊凯一脸鄙视的面孔,有些焦急又委屈的解释道。


看着王源急着辩解的模样,王俊凯忍俊不禁的笑了出来。


怎么会有那么傻的死神啊。


可五分钟后王源的举动却让王俊凯大为震惊,他看着王源走到病者面前,手掌贴着他的额头,小嘴不知道在嘟囔着什么,在手掌慢慢离开额头之后竟然间隙中产生了一颗蓝白色的小光球。


那应该就是魂魄了吧。他看着王源把那颗小球移到掌心中,然后猛地握碎。随着一道光线放闪的一刹那,亮得王俊凯有些看不清,可他却清晰的听到了刚刚还断续的心率,此时已经化成了一道长鸣。


带光束慢慢褪去,王俊凯看着曾经没有一点波澜的心率,又重映在眼前,让他觉得有些不真实。


可王源有些微红的眼眶却让他移不开视线,他有些担心的走到王源身边,眉眼里满是关心,“怎么了?”


王源摇摇头,却不可遏制的吸了吸鼻子,“他死了。”声音还带着些许的哭腔。


“是我把他的魂魄带走的…”


王俊凯才恍然大悟王源为什么红了眼眶,原来是因为带走了一个人而伤心,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样的王源他有些心疼,甚至想把他抱入怀里安慰。


“别伤心,毕竟你可能还没适应,可能以后你多带走几个人就适应了…”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他只想着安慰王源却说出了这么无厘头的话。


“噗…”看着王源笑开后他才稍微有些放心,这么善良的人,怎么去当死神啊。


几乎不到一天的时间,他们就好像认识了几年的朋友一样熟络。王俊凯也请了一整天的假带王源去见识见识人类的美食和世界。实际上是一路陪着王源从街头吃到街尾。


“你们死神都没东西做的吗?”王俊凯两手提着好几袋的小吃,看着王源在自己前方一蹦一跳的再左瞧瞧右瞧瞧的看着街边的小吃摊,问道。


“不是啊,因为我还在试用期所以任务也比较少,等我成了一名合格的死神就有好多事情忙了。”王源转过头看了一眼王俊凯,不过很快的又把注意力放在小吃摊上,“诶王俊凯我要一袋麻花!”


“不是才买一袋吗?”王俊凯看了一眼手上提着的袋子。


“那不一样的,这个看起来比较香!”王源跑到了王俊凯面前,讨好似的拉了拉对方的衣袖,“买给我呗。”


王俊凯觉得自己大概是栽在王源手上了,但也只能无奈走到摊主面前买了一包热气腾腾的麻花。


如果要总结今天过得怎么样,王源会回答你很开心,而王俊凯则会回答你治不了这个小祖宗。


04.


王源觉得王俊凯最近有些不对劲,从昨天王俊凯接了一通电话后就整个人有些沉默了,自己问了也不说。


于是乎,王源觉得好好地去审问一下王俊凯。


“王俊凯。”


“嗯?”


“你最近怎么了?”


“没有啊…”看着王俊凯像被猜中秘密般的慌乱,王源更加确定了王俊凯一定有事情隐瞒自己。


“你不说的话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王俊凯还真是怕了这位小死神,怎么就那么倔呢。


“也没什么,就我昨天接到我表哥的电话,说他妈妈突然心脏病发作,医生说她生命垂危,可能活不了多久。因为他妈妈很疼我,每次看到我回来她都会做我爱吃的菜,所以挺伤心的。”


“那你阿姨为什么不来你们这里治疗?”


“我读的不是心脏科。”


“啊…那你可以带我去看看你阿姨?”


王俊凯以为王源是想去探望一下,也没想那么多,反正自己也要去医院看看,就顺便带他去吧。


王源看着躺在病床上戴着氧气罩还在昏迷不醒的女人,心情有些复杂。


他轻轻扯了扯王俊凯的衣襟,见后者把头凑过来后轻声说道:“阿姨的寿命剩不到三天。”说完还担心的看了一眼王俊凯。


见王俊凯的神情由震惊慢慢变成悲哀,王源唾弃自己为什么要把话说出口。他不知道要说些什么话来安慰王俊凯,只能在心里悄悄做了一个决定。


05.


“诶,撒旦哥哥真的不可以吗?”


王源手里攥着一本暗红色的Death Note,咬着唇看向坐在皮质红椅上的一脸无奈撒旦的问道。


“不可以,擅自改动Death Note的内容是大罪,会有惩罚的。”看着小孩有些倔强的脸,又继而补充道:“而且,这事情不应该是由着天意吗?”


“再说,你真改动的话。死罪难免,活罪难逃。”撒旦说完后站起身走到王源面前把他手里的Death Note给拿走,离开的时候还抛下了一句话给王源。


“那个濒死的人类,真的对你那么重要吗?”


说完后就瞬间消失在王源的视线。


王源摇了摇头,那个阿姨对王俊凯来说很重要,那么对自己来说也很重要。


他身边的人,都很重要。


夜深的时候,王源趁着撒旦睡着后潜进了他的房间把Death Note给偷偷拿走,翻开页面在后一天死亡的名单上找到了王俊凯的阿姨的名字。


现在只等着明天了。等到了明天,他就可以把Death Note上王俊凯阿姨的名字擦掉就可以了。


不过,第一次偷东西还真有点紧张啊。


06.


到了第三天,王俊凯和他表哥如常的守在病房,可对于王俊凯来说,意义却不一样了。为此王俊凯还请了一天的假,就是为了能送阿姨一程。可他却意外的没发现王源,按道理来说他是死神不应该把阿姨的魂魄给拿走的吗?


直到了晚上,看着还有起伏的心电图,王俊凯悬挂的心情才稍微松懈下来。


“王俊凯。”


这个时候,王俊凯突然被熟悉的声音叫唤道,本能的转过头去,却在月光的照射下发现对方有些微红的眼眶。


“怎么了?”他看着表哥已经趴在床边熟睡,不由得放轻了声量。


“阿姨不会死了,而且很快的就会醒过来。”


“真的?”


“嗯。”


“那很好啊,可为什么你好像哭了?”王俊凯想了想还是觉得有些不对劲,可王源却不打算说给他听。


“没什么,我是开心…”王源撒谎道,手指攥紧了衣服布料,这也是第一次说谎骗王俊凯。


其实王源还想说,他有点想哭。因为撒旦发现他都走了Death Note并急忙严肃的召自己回来,看来是少不了惩罚了,之前他看过别的死神被惩罚的方式是永远被夺走了自由不然就是被删除记忆,他有些害怕。


“王俊凯…”他尽量压抑自己的情绪不让王俊凯发现有什么异样,“能不能抱我一下。”


也来不及等王俊凯的回复,王源径自走上前抱紧了王俊凯,此时此刻他竟有些贪恋王俊凯身上的温度。


过后王源还是施了法让王俊凯睡着才离开,他对王俊凯说不出要离开他的话,因为他舍不得。


王源走到王俊凯身边,蹲下身子伸头轻轻的在王俊凯唇上亲了一下。亲完后王源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医院,他怕再待在这里多一秒他就会后悔。


可是,他可能再也见不到王俊凯了啊。


王俊凯醒来后已经是个天早上的事了,他的脑壳有点疼,脑中却不断放映着昨晚自己和王源说话的场景,他还和王源抱了一下。可最让他印象深刻的还是王源有些微红的眼眶和压抑着哭腔时说出的话,都是让王俊凯心颤的。


王俊凯看了一眼仍趴在床边睡觉的表哥,看了一眼仍正常起伏的心电图,他说不出现在内心的感受,只觉得心脏好像有块地方空落落的,夹杂莫名的压抑。


像是平常你忘记带某个东西却想不起来的慌张。


王源已经消失两个星期了。


王俊凯每天都会跑去他们曾经去过,玩过的地方,可都找不到那人的身影,也不知道跑哪去了。王俊凯颓废的靠在驾驶座,心中满满的挫败感和失落。


他睁眼,看到了自己带着王源去过的地方,吃过的食物;闭眼,就看到王源对自己说话的时候,眼睛总是闪烁的,王俊凯曾经还以为天上的星星都藏在里头了。


睁眼闭眼都是王源,明明认识不到一个月,他却已经悄悄占满了自己的生活。


王源啊,你到底在哪。


我想你了。


07.


王俊凯还是和如常一样,给病人进行手术和看病,几乎和之前的生活没什么两样。


“王医生。”伊涵敲了敲王俊凯办公室的门,“103号病人说要见你,说你让他得了相思病。”


王俊凯皱眉,不会是他的追求者闹到医院来了吧。
“嗯,我现在就去。”王俊凯合上病历,对伊涵点头道。


王俊凯走到103号病房门前,礼貌性的敲了敲门后打开。王俊凯打开房门后走了进去,随即满脸震惊的顿在原地。


王源趴在桌上拖着腮,嘴角挂着甜甜的微笑看着自己。


“王俊凯。”


好久不见。


王俊凯快步走到王源面前,有些激动的抓住王源的手腕,眼里是丝毫掩饰不了的兴奋,“你回来了。”


“你这段时间跑哪去了。”


明明打算再遇见他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念叨、念叨他为什么没交代就离开、念叨他自己找了他多久,可却在真正遇见的时候什么念叨的话都瞬间烟消云散。


“那我长话短说吧…”王源转了转眼珠子说道。


“那天我偷了撒旦叔叔的Death Note擦掉了阿姨的名字,那样阿姨就不会死了。可是撒旦叔叔发现了,就要我回去接受惩罚。我以为我这辈子都见不了你了或者就是被删除记忆。怎知撒旦叔叔只是无奈的摆摆手让我在地狱做两个星期的义工,帮忙别的死神计算魂魄数量有没有少,时间到就贬我到凡间了。”


说完后王源还委屈的撅起了嘴。


“为什么你会去救阿姨?”


“因为阿姨是你重要的人啊。”


“王俊凯,现在我没家了,你可要收留我啊。”


王源抬起头,发现那人的的目光一直盯着自己,眼神温柔又缱绻。耳尖就莫名的有些发烫,更是感觉到了心里有一丝悸动。


王源有些害羞地低下了头,不过下巴却被那人轻轻抬起,随即感受到了唇上有些湿热的触感,不由得睁大了眼睛,脸颊也慢慢爬上粉色。


只是轻轻的一吻,并没有过多的深入,可下一秒他说的话却足矣让他心颤。


他听见他说。


“岂止要收留你,我还要养你。”


谁让我第一次见你就喜欢上你了呢。


END

还有好看的话有小心心和评论吗 给点动力支持支持撒

评论(19)

热度(75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