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清_

这些都是我爱过的证明
2015-2021

意外出柜

*节目体 现实向


*来一发久违的短篇 甜甜的吧



王俊凯此时的脸色有点尴尬,但更多的还是失措,他万万没想到节目组居然出了这么一个游戏规则。



王俊凯正录着《快乐的初瑰》。《快乐的初瑰》是一款直播性综艺节目,因搞笑真实和来宾都是大咖而爆红。



现在是游戏环节,刚刚王俊凯和其他嘉宾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然后就根据节目要求选择了大冒险。游戏居然是要打电话给通讯录置顶的那个人并按照要求完成指定话语。



这还没关系,偏偏主持人还说了大家都很好奇自己置顶的谁。



王俊凯内心是拒绝的。



“现在俊凯要打电话给置顶的人,不许耍赖啊。然后拨通后我们才会告诉你你要完成的话语是什么,然后前提是我们都不知道你打给谁啊。”主持人看着王俊凯坏笑道,眉目和嘴角满是狡黠的意思,然后提醒了台下的观众,“观众们都要安静啊。”



王俊凯内心更崩溃了。



王俊凯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电话,看着置顶的那个人踌躇了一会儿,才按了下去。听着'嘟嘟'的声音,王俊凯有些紧张的整了整耳麦,希望这通电话不会搞出什么幺蛾子。



“喂?”电话响了不久后就接通了,传来了一句让人们毫不陌生的声音。



“王源儿。”拨通后王俊凯还看了一眼主持人,示意主持人可以把任务卡拿出来了。



也在听到电话那头的声音和王俊凯说出的名字后,观众粉丝们激动的捂住嘴尽量不喊出声,主持人和嘉宾都露出了些许惊讶的神情。



主持人让嘉宾拿着任务卡,并展示出来。



第一个任务是让对方说出【我想你了】



观众粉丝们看到任务后脸上那个激动啊,而王俊凯刚刚也做了心理准备,可当看到了任务,面部表情瞬间僵硬,脸上也挂着尴尬和有些无措的笑容。而主持人和嘉宾们都抱着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此时王俊凯内心OS:天啊有谁可以救救我我想死。



可现在是直播,反悔的话也来不及了,王俊凯只好硬着头皮,希望这一轮惩罚能平安通过。



“那个,王源…”王俊凯正琢磨着要说些什么好完成任务,可话未说完王源的声音就先传了过来。



“王俊凯,你几时回来啊,我想你了晓得迈~”王源都不自觉的冒出了家乡话,声音里带着些许的委屈和撒娇。



王俊凯有些震惊,不过下一秒眉目就温和了起来,嘴角也挂着些许的笑意,“我也想你了,等我录完了节目我就回去,等我啊。”



这话说得很小声,所以主持人和嘉宾并没有听到。



王俊凯看着一脸震惊的嘉宾把第二张任务卡拿了出来,主持人用手比了个'二',示意这是第二个任务。卡上只写了两字--【队长】



王俊凯内心感叹挺简单,又朝电话按任务问了句:“王源,我是你的谁?”他们总有这个习惯,明明没说话可却都不挂电话,或许是因为舍不得吧,哪怕电话里头只传来对方的呼吸声,也能觉得安心。



“你是我的谁?”王源带着思索的意思重复了王俊凯的问题,然后'嗯'了一段时间还是没说出答案,王俊凯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王源现在应该正啃着手指皱着眉思考怎么回答自己,想想都觉得可爱,嘴角也不禁有些上扬。



良久,王源才缓缓答道:“唔…你是我的男朋友啊。怎么了?”



如果是平常的话王源这样说,王俊凯一定会猛抱着王源一顿亲,可现在是录节目啊喂,看着主持人一脸狡黠,王俊凯有种秘密快被发现了的感觉。他只好换了一种方式去完成任务,内心也希望王源不要再说出些让他脸红心跳的话了,不然他们在一起的事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可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也无所谓了。



“没什么…就除了这个,我还是你的什么。”王俊凯顿时有些释然,担心的情绪完全不复存在。



“你还是我的队长啊,老妈子队长。”



任务完成,当王俊凯看到下一个任务后,嘴角连同眉眼都弯出了温柔的弧度。



“王源,唱首歌给我听吧。”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随即就传出了清凉动听的薄荷音。



“一起长大的约定,那样真心。与你聊不完的曾经,而我已经分得清,你是友情,唯一坚持的任性。”



唱完之后,那人却自顾自地说了起来。



“王俊凯,你知道为什么我会唱这首歌吗?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的第一次遇见。你还是个黑黝黝的小土豆,是我唯一的师哥。那时候只有你为了梦想坚持下来。我说,以后我们一起唱歌吧。你答应了。后来,我们登上了舞台,就唱的这首歌。那时候啊,我就已经决定好了。要和你一起唱歌,一起并肩完成梦想。”



王源的声音在电话那头顿了顿,“渐渐的,我也发现,你是我的真心,也是我唯一坚持的任性。没有你,我的梦想应该也走不下去了吧。”



王俊凯觉得自己的眼睛有点湿,泪水不知道什么时候湿润了他的眼眶,可眼眸里却是带着柔情笑意的,他看向任务卡,笑了。



“王源。”王俊凯笑得温柔缱绻,“藏不住了。”



电话那头莫名其妙了,“啊?什么藏不住了?”



“我们的秘密,藏不住了王源。”王俊凯微笑看向主持人、嘉宾、还有观众。



“王源,我们公开吧。”



猝不及防的往电话那头丢了一记炸弹,“啊?王俊凯你没发烧吧?什么公开?你在录节目?喂王俊凯你给我说清楚啊!?”



主持人也笑了出来,“来来我们可爱的小源,俊凯正在录制我们《快乐的初瑰》哟,小源跟观众们打个招呼吧。”



“额那个…你们好我是王源。怎么录节目你们这么安静啊。”电话那头也沉默了半晌,就传出了咬牙切齿的声音。



“…王俊凯你没什么要解释的吗”



王俊凯并不打算回答王源的问题,温柔地牵起嘴角,“难道你也不该回应我刚刚说的话吗?”



紧接着电话那便便是一阵沉默。



王俊凯也知道王源面子薄,也不继续逗他,说了句让王源心动不已,观众惊呼的话。



“王源,我爱你。”



王俊凯想,他们之间的感情,不需要再隐瞒了。



为什么要隐瞒呢。



为什么要逃避呢。



为什么不坦然面对呢。



“王源。”王俊凯的眼眸里闪着些许温柔的星光,“你呢?”



“王俊凯…”王源也没想到王俊凯会这么突然,一瞬间红了眼眶,声音有些沙哑但却柔软动听。



他说,“我也爱你啊。”



你都不怕了,那我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爱是平等的,不分对错也不分性别。



其实,关别人什么事。



我的世界有你,就够了。



在响亮的掌声之中,王俊凯再次把目光投向了第三张任务卡。


写着两个字。


初心。


END


#说实话也不懂好不好看或者结尾有没有烂笔 可能不够温柔 可能不够意外 不过还是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能的话给我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 也要评论啊【不要脸】

评论(40)

热度(184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